动漫里的烟鬼

七海恋空 2014-09-04 浏览(0 评论(0

动漫里抽烟的角色不占少数,正面的也有,大反派也有,这样问题就来了。大家其实都知道吸烟是有害健康的,而且抽了会上瘾,说白了就是轻量级的毒品。反派抽烟也就罢了,正面角色抽烟就不太好了。很多青少年都是因为抽烟看起来很酷,才开始学抽烟的。漫画的作者为了迎合青少年心里“酷”的形象,创作了抽烟的动漫角色。青少年看了之后保不齐回去模仿,然后染上烟瘾。且不说影响范围有多少,但是效果肯定是负面的。

抽烟真的有那么酷吗?《海贼王》里面的厨师香吉士在说话前或者干完活后总是时不时的来一根。吞云吐雾,看起来确实相当的帅气。恰好我今天在外面吃饭,厨子也是烟鬼。不好意思,在我眼中他可没动漫里那么帅。尼玛拉面的时候还抽烟,也不知道我吃面会不会迟到烟灰或烟蒂。我胆战心惊的看完这位大厨做好拉面端了上来,正要填补腹中的空虚。结果,大厨在一旁做了下来,又是慢悠悠的点着了一根过滤嘴。二手烟向梦靥般袭来,我只好匆匆的吃碗面,然后结账走出了餐馆。烟草那种刺鼻的味道确实让我吃不下饭,感觉就像旁边有人在放屁一样,那样你还吃得下吗?香吉士也是一名厨师,做饭的时候有没有抽烟我不知道,但是他经常在餐厅里抽烟我可是记得很清楚。

动漫跟现实当然不是一个次元的,所以请勿随意模仿。动漫里抽烟是不会得肺癌的,而现实是残酷的。《海贼王》真正的烟鬼还得是斯摩卡,名字的英文名的意思就是烟的意思,而且还是烟雾果实的拥有者。我们都基本上看不到他点烟的镜头,因为两根大雪茄一直是挂在嘴边的,意思就是说,这家伙把烟当空气吸了。这个你能模仿么?扛得住么?

还记得小时候看的动漫《大力水手》,大力水手波派也是一直叼着一只烟斗,但是从来不冒烟。有一集还特意加了一个公益性质的短片,解释大力水手的烟斗不是用来抽的而是用来发出嘟嘟的声音。这部动画片还真挺有意思的,给我们的童年增添了不少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