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7无法识别网络

七海恋空 2015-03-04 浏览(0 评论(0

公司楼下要部署一个客户端,早上说网络什么的都开通了,我们上午就拿了台笔记本去试一下。网络选择自动获取IP,然后ping服务器IP地址,显示该网口到服务器的网络都是通的。我心想估计下午抱个主机过来装上就完事了。

万万没想到,下午装主机的时候就偏偏出问题了。系统死活无法识别网络,上午还好好的。我把网线插到笔记本上,又一切正常。笔记本是win8的系统,主机是win7的系统。应该不太可能是系统的问题,难道是主机有问题?也不可能啊!在楼上还用的好好的呢。既然笔记本的ip能上,我就刻意的把主机的IP改成固定的,就用原先笔记本自动获取的IP。还是不成,囧死了。

最后问题怎么解决的呢?多方打听,才知道公司所有的网口都是绑定MAC地址的。网络部门的都是大牛啊,怎么整的都。那个网口插了一次笔记本后就专属那台笔记本?那以后要换电脑怎么办?办法只有一个,只能改MAC地址了。物理地址能改吗?我原先一直认为机器地址是计算机唯一的标识,不能改。事实上我错了,还停留在Windows xp时代呢!现在都用win7了,其实mac地址是能改的。

MAC地址修改方法很简单。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——编辑本地链接属性——点击配置——选中高级选项卡——点击网络地址。默认的单选按钮是不存在,需要选中另外一个单选按钮,然后再填写相应的mac地址就行了。我先用ipconfig /all命令查了一下笔记本的MAC地址,然后再修改主机网络地址,于是网络就这么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