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还要死多少代人素质才能提高啊

七海恋空 2017-05-26 浏览(0 评论(0

最近共享单车真是如火如荼啊,满大街的红的、黄的、蓝的、绿的,都是共享单车。同样的,我们也看到各种共享单车尸横遍野,随意摆放在道路两侧,还真是乱象丛生啊。说到这我就不得不提一下中国人的素质问题了,中国人的素质咋就这么低呢?单车共享本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方便大家出行还利于环保,可我们把这种方便当成了随便。车子随便骑,东西可着劲的使,反正不是自己家的,坏了不用自己花钱修;用完车后随便停,丢了也不用心疼;然后结果怎么样呢?举个亲身的例子,我今天扫码扫了三辆单车,都是坏的,各种损坏和毛病啊,把我给气的呀。我们平时不爱护大家共享的资源,其实最终还是害了自己,你能保证你每次骑的车都没毛病?别说,还真有。昨天我就看见一辆共享单车被人用锁给锁住了,还真是机智啊!通过上锁把共享单车占为己有。当时我就恨不得往锁芯里塞泥巴,恶人就需要恶人治,可是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?恶心别人,又恶心自己,还拉低了国人的素质,想想还是算了吧。第二天我又多事的看了一眼,因为那车一直放在那。我说怎么没人动呢,原来上的锁早被某人给用树枝给堵住了,哈哈哈!

除了共享单车这面照妖镜,还有一面镜子,那就是吸烟,同样照出国人素质的丑陋。最近没什么新项目,一直待在公司办公,然而我其实不太喜欢待在公司的。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公司所在的办公楼环境太差了。几十年的老楼了,可想而知了。根据破窗理论,环境越差人就越不爱惜。反正男厕所已经变成烟灰缸了,每次出门上厕所,前台都特意关照要我们进出关门,因为她实在受不了隔壁男厕所的烟味。墙上的“禁止吸烟”清晰可见,显然大家都是认识汉字的,因为上面有打火机熏烤过的痕迹。认为自己吸烟是自己的自由,这种人现在还是大有人在,吸烟当然是你自由,但你吐烟就不对了,我要是对着你放个屁,你肯定也觉得难受,大家互相理解一下有这么难吗?然而人的素质差,你跟他讲什么道理都没用。

这里可是北京哦!打小我就看电视,在北京大家都是说普通话的,平时也特别客气有礼貌,那文明素质不知道比我们小县城高出多少倍。后来我才知道上当了,影视作品肯定是宣传祖国首都的正面形象嘛!大家背井离乡来北京飘着,肯定是冲着北京的环境来的,更多的发展机会;更好的医疗资源;更加优秀的教育资源等等诸如此类。然而环境却因为某些素质低的人变得越来越差,最近逃离北上广的人越来越多,大概也是因为某些既得利益者的贪念,把水越搞越混,如果继续搞恐怕大家都待不下去了。正如人类只有一个地球,没找到下家还是悠着点吧。

我有一个想法,中国大概再死几代人素质就能提高了吧。因为中国上千年的封建思想根深蒂固,很多人从骨子里还是那种小农思想,只顾自己的一亩三分地。什么公家的、国家的、世界的,只要不是自己的,占一点捞一点都不打紧,也根本不放在心上。可能这种人觉得,反正总会有人会把事情处理好的,他们只管捞好处。权利与义务永远只想站在权利的一边,让他们履行义务就是要吃亏要割肉。这种狭隘的思想我觉得就是中国人素质差的根源所在。我始终相信我们下一代终究是要优于上一代的,随着教育的推进,物质文化的丰富,中国人素质的提升只是时间问题。过去几十年,中国真是穷怕了,俗话说富则达济天下,跟穷人讲修养无异于对牛弹琴。那么中国要死几代人素质才能提高呢?或许我这代人死了就差不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