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俩好

七海恋空 2016-02-07 浏览(0 评论(0

小小年纪就触犯炼金术的禁忌,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。与其说是无知、幼稚让人误入歧途,不如说是人类的感性让他们自己不断的重复犯错。焰之炼金术师罗伊·马斯坦得知好友被害后,都忍不住要尝试人体炼成,何况两个不谙世事的孩子。爱德华和阿尔冯斯怀着对母亲的思念,带着复活母亲的愿望打开了真理之门。门的那一端并没有直接答复两个孩子的愿望,只是让他们在真理世界走了一个过场,并收取了“过路费”。一场变故刚刚过去,两个孩子又陷入另一个惨剧。爱德华失去了一只手和一只脚,阿尔冯斯失去了身体。本该欢乐的童年,一夜之间荡然无存。失去了母亲、失去了健全的身体,两个孩子变得一无所有,剩下的只有使命。找回自己的身体,弥补自己曾经犯下过的罪孽。一个赎罪的童年想必是艰辛无比的,所以什么事该做,什么事不该做,我们心里应该有杆秤。 

反思当下的教育,现在的孩子很聪明,小小年纪什么都懂,什么都知道。自以为很懂可不是什么好事,孩子总是爱耍小聪明。缺少历练的他们对于预知后果这种事可不是很擅长,一不小心触犯了禁忌,很有可能走上不归路。因此,大人的管教尤其重要,只可惜现在很多大人都疏忽了这一点,认为教育是学校的事。把教育一味的只交给学校,造就了熊孩子泛滥。最后熊孩子危害了社会,最后也害了自己。幸好现在二胎开放了,大人还有第二次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