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日月夜空vs柏崎星奈

七海恋空 2015-10-30 浏览(0 评论(0

与天斗,与地斗,都比不上与人斗其乐无穷。人生总会碰上那么几个你总想打赢的对手。

柏崎星奈看似集美貌、智慧、人气于一身,可在人际交往方面却远远不如三日月夜空,常常被戏弄。然而人生就像一场游戏,败了一轮还有下一轮。生命不息,游戏不止。这一轮败了,还可以下一轮再扳回来。何况,怎样才算人生赢家。学习成绩?家世地位?智慧美貌?这些柏崎星奈远胜过三日月夜空。那为什么,这个"现充"还要跟一个凡夫俗子一般见识呢? 

一场不是在同一起跑线的比赛会有意思吗?不靠自己本事赢来的奖品拿着会有成就感吗?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赢的对手还叫做对手吗?胜负的不可预料性,让人欲罢不能的踏出一步又一步;挑战的千百种阻力激发出每个细胞的潜能,让人有释放的冲动;胜利奖品则是矗立在终点只属于强者的丰碑。

对手有很多,我们其实不是要证明自己比他们强多少,而是要证明自己比昨天更进了一步。其实,每个人都是在跟时间赛跑,只不过时间这东西太抽象。于是,我们有意无意的把时间物化成一个个成长路上的对手。

我或许早已不关心,三日月夜空和柏崎星奈哪个最后会赢,而更在意两人继续斗下去的过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