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性女王凉宫春日

七海恋空 2015-05-09 浏览(0 评论(0

《凉宫春日的忧郁》是一部以校园题材的动画,剧情讲的都是高中生的日常。何为日本高中生的日常?当然不是天天上课考试做习题。文化祭,天台商谈,社团活动,修学旅行,合宿,便当时间,打工,这些东西充斥着日本校园动漫。难道日本高中生的日常就是吃喝玩乐?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。凉宫春日的日常依然还是这些东西,但亮点在于她手下的部员都不是普通的高中生。

无口的外星人长门有希是最先表明身份的社团成员。可能是美国科幻大片看多了,一提到外星人,大脑就不由自主的浮现一大堆的触手。长门有希自然不是长着三头六臂,但确实能力不一般。虽然平时不怎么说话,但一开口便是让人匪夷所思的高端词汇和深度逻辑,平日里凉宫春日惹出来的麻烦,基本上要由这个大神级的人物来扫尾。

相对的,朝比奈实玖琉就比较废材。明明是来自未来,对现在发生的事情应该是了如指掌,却张口闭口:“这是禁止说明的事项”。天生软弱的性格,注定要被团长凉宫春日欺负,我说你有点学姐的尊严好不好。

号称超能力者的古泉一树,其实能力一般,超能力的局限性也很大,出了什么事根本指望不上。更让人窝火的是他还永远一副满面春光、天下太平的样子。对于凉宫春日的任性,古泉一树一直是任由其发展,因为他凉宫春日当成神一样的存在。

唯一的普通人阿虚反倒成了影响凉宫春日的核心人物,这个SOS团唯一正常的普通人,听到凉宫春日不和的言论会好言相劝,看到凉宫春日不当的行为会出手阻止,关键时刻还能力挽狂澜,是个挺可靠的男主角。同时,阿虚又担当旁白和吐槽的大任,所以又给人很随便的感觉。

想要猫说话,猫就开口说话了;想要暑假不结束,时间就陷入轮回的漩涡,想要实玖琉眼睛放激光,实玖琉就真的瞬间变超人了。这一切都是凉宫春日引起的因果联系,难怪会被古泉奉为神一般的存在。当然,动漫不会去解释这些现象的内在原因,一般都会以“角色设定”这样的理由来蒙混过关。作为女主角的凉宫春日就一直这么任性着,自己决定的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,一定要达成,哪怕违反自然规律。规则这种东西就跟贴在墙上的“静止跳水”一样,分分钟给你打破。阿虚的出现让凉宫春日任性的公主病得到好转。平日,阿虚对凉宫春日言听计从,但该说不的时候也会毅然挺身拒绝。这位任性女王终于开始学会去感受别人的内心了,这个从凉宫春日驰援轻音部这件事就可以看得出来。

任性似乎是所有女性的特权,不过这个也是视颜值而定的。假如周围的人都对你百般呵护追捧,飘飘然是人之常情。但不要忘记,没了你,他们依旧能找到别的人或物替代,地球依然会自转,太阳照旧会从东方升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