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

七海恋空 2014-07-26 浏览(0 评论(0

为什么路飞总是要大喊:“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”?

因为路飞要让女帝成为海贼王,自己成为她的男人?这当然不科学,那是因为这样做能显得路飞神经很大条。呃,还是用好听点的词吧,那就用“豪放”吧。好吧,作者或许有这么考虑过,把路飞塑造成为纯爷们、真汉子,做事说话什么的都不拘小节。

梦想以口号的形式表现出来,最大的作用是让大家来监督自己,敦促自己实现梦想。想想如果当不成海贼王岂不是要成为天下笑柄,为了避免这种结果,路飞只能不断的逼迫自己,让自己不断的变强。早期,路飞在不出名的情况下说出自己的梦想,总是能引起周围人一阵嘲笑和不屑,他们仅当是小孩子在说梦话。路飞没有跟这些人计较,而是用行动证明自己。随着悬赏金不断的提升,路飞的知名度也在不断的提升,而那些曾经嘲笑过这个草帽小子的人是否还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呢? 

大声喊出自己的梦想,让周围的人注意自己,这样能够吸引志同道合的伙伴。路飞这一招非常管用,索隆、香吉士、娜美等被一个接一个的拉入伙。即使这位船长做事情各种不靠谱,但是没人质疑这位船长的资质,也没有要脱离海贼团。所以说有时候高调做人并不是件坏事。
 

给自己打气加油,口号本来就有振奋士气的作用。就像是我们小时候走夜路,为了克制内心的恐惧,我们会刻意的大声说话。同样的,当路飞遇到“不自信”或“过不去的坎儿”的时候,口号可能是一记强心针。你不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吗?这点困难就怕了吗?这点伤算的了什么?我想在人妖王给路飞注入治愈荷尔蒙的时候,痛不欲生的路飞一定把自己的梦想反复念了N遍。凡事遇事不要慌,再苦再难挺一挺就过去了。
 

成为海贼王起初可能只是一个梦想,小孩子就是喜欢崇拜英雄式的人物。但是追逐梦想的道路上,我们能感觉到不断变强的路飞与他制定的目标无限的接近。梦想变成了一种宿命,伟大航路的霸主舍我其谁。现在的路飞已经是在用海贼王的资格在要求自己,海贼王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样?海贼王怎么可能这样就被轻易打倒?海贼王就是他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