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病的世界你不懂

七海恋空 2014-04-20 浏览(0 评论(0

大家知道“中二病”这个词吗?据说这是一种正值青春期的中学二年级生容易患上的,既可怕又可爱的病,还处在形成过程中的价值观和爱做白日梦的幼稚心理相混合。没错,就是那种喜欢做怪事的怪病,诸如直到昨天还只看少年周刊杂志的家伙突然开始读英文的原版书,明明完全不懂咖啡苦味的家伙却偏偏拘泥于黑咖啡,还有人深信自己拥有超能力,一心沉溺于神秘力量之中等等。言归正传,这个少年在中学时代也是个典型到完美的中二病患者,自称“黑暗火焰领主”,必杀台词是……

“在黑暗之炎的拥抱消失吧!”

哇!好丢人的感觉!但是捏,进入高中以后,这个叫富樫勇太的少年决定从中二病中毕业,告别不堪回首的黑历史。可是封印中二病的过去会有那么简单吗,当然倘若勇太没遇到小鸟游六花那还未曾可知。小鸟游六花可是名资深的中二病患者啊,强大的病原体迅速的传染了勇太,就这样富樫勇太的中二病复发了。

六花自从发现勇太的黑历史后,便彻底粘上了勇太。普通人眼里很丢人的中二病行为,在六花看来却很酷。六花跟勇太强行定下契约,希望这位“Dark Flame Master”联合自己“邪王真眼”的力量找到“不可视境界线”。

在探索“不可视境界线”的途中,六花眼中最大的障碍就是“圣调理人”,也就是六花的姐姐,因为姐姐十花经常妨碍六花的各种中二病行为。于是乎姐姐十花化身成了最大的BOSS等着勇者组队去攻克,这个时候,小伙伴们也一个个的加入到队伍中来。“雷霆战锤使”凸守早苗,“森sama”丹生谷森夏,以及爱凑热闹的茴香学姐,还有打酱油的一色诚。话说小伙伴们真是一个比一个奇葩,让这些人去对付“圣调理人”?你们太看得起战五渣了。最终勇太向“圣调理人”妥协,用六花的话来说是被“圣调理人”侵蚀了。也正是如此,勇太得知了六花中二病的病因。六花接收不了父亲去世的现实,便开始幻想找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通道,那个世界的父亲一定还在注视着她。

经过协商,勇太答应十花会用自己的方式改变六花。任务接起来轻松,但是做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。光看结果,六花的中二病没有好多少,反倒是两人的关系在潜移默化之中升级了,勇太和六花两人结下了更深的契约。没错,恋爱的契约。不过,两个中二病的恋爱真正开始还得看第二季。动画第二季引入了强大的第三者七宫智音,“魔王真眼”的对手可是“魔法魔王少女苏菲亚”。论可爱、卖萌丝毫不逊色于六花,六花心中升起了一丝的不安。为了证明自己才是勇太黑历史中描述的“永恒绝对的契约者”,六花决定集齐三枚传说中的硬币,唤醒“黑暗火焰领主”体内的暗炎龙。唤醒暗炎龙虽然不是勇太的本意,但是六花的心意却着实的传达到了勇太的心里。两人的契约又更进一步的加深了,勇太彻底放弃治疗了。

年少时的我们都是爱幻想,爱扮演各种想象的角色,不过六花这种中二的程度可谓是病入膏肓了。不肯说人话,没有勇太的翻译,鬼才听得懂那堆冗余的中二体废话。爱装爱演,而且是在大庭广众之下,明明已经是高中生了,这让别人怎么看你。脑补成了日常习惯,动漫中各种打斗场景确实很精彩很绚丽,可惜都是脑补的,现实总是平淡而普通的日常。说了这么多,中二病可不可爱,萌不萌。回答是肯定的,要不然COSPLAY怎么会那么流行,生活虽然平淡而普通,但正是因为了有想象,才会更精彩而富有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