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客

七海恋空 2010-06-03 浏览(0 评论(0

公司最近人事变动挺大的,走了一批人,又来了一批人。新人的比例已经远远超出了老人,而我居然是老人们中的一员,在这样一个没有前途的公司作为一个老人呆着还真没什么优越感。

曾经一度,我很讨厌来新人。首先吧,老人的名字才刚叫顺嘴,却发现已经没有记忆的必要了,而新人来了一大堆。名字千奇百怪,可怜天下父母心啊!名字取的有的比较牛,有的字我不认识(必须查字典),有的男的取女的名字,女的取男的名字。还好时间长了总算是弄清了谁是谁,但仍然不是很喜欢叫出来。其次,认识新人,重新交流,熟悉对方,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麻烦的过程,当然也有人喜欢这样。我还是比较守旧,不太愿意接受新的东西。最后让我忧虑的是,谁知道这批人又能呆多久呢?我又能呆多久呢?

回想已经走了的老人,不太熟的,大概名字都不记得了。熟悉的呢?有些人走的大张旗鼓,临走前总有些征兆,有些表示;还有的却突然间消失了似的,不知道还以为请长假了呢!我认为我非常适合这样的离开,大概也没什么念想。也难怪我天生没什么人缘,平时也不喜欢讲话,只喜欢听别人说话,新人一多,都不说话了,只有我来说话了。有件事让我挺郁闷的,这也跟我性格有关,居然两次有老人离开时向我提及交换手机号码,但结果都不了了之。打击虽然谈不上,但是还真是挺郁闷的。

人来人往,真如俗语所说的过眼云烟。姑且把自己当作原点,这些新人啊,老人什么的都成了过客。反过来说,在他们的生命里,我也是过客,随着时光流逝还可能成了路人甲了。这些曾经的过客,我还来不及弄清楚他们是哪里人,走了以后有什么打算,就这样悄然在我的生活中隐去。或许会有这么一天,我在某个人,某件事,又或许是某样东西,发现其中一个人的影子,可是任凭我怎么死抠脑筋也想不出来他的名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