钱包丢了

七海恋空 2015-09-15 浏览(0 评论(0

前两天我把身份证给丢了,不过还好碰上好心人,给我送回来了。哈哈,虚惊一场!

钱包里只有5块钱,但是各种证件和卡加起来快有十张了。想想要重新办这些证件,头都大了。为什么要把身份证也放钱包里呢?不是被提醒了好多次了吗?不要把身份证放在钱包里。这下好了,银行卡没了,取不了钱,重新办银行卡又必须得要身份证。我终于意识到了身份证的重要性,这玩意平时也不用,到用的时候真是要难死我啊。当时我心中满是无尽的懊悔和对自己的数落,但我也知道这样没有用。于是,我重新把走过的路又重新走了四遍,结果侥幸的心理并不能改变事实。丢了就是丢了,我失落的回到了家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开始反省自己。首先,那天我就应该背个包出去,这样我就不会把钱包揣短裤兜里。其次,或许我根本就不该带钱包出去。最后,还是得注意不要把身份证等证件放在钱包里,鸡蛋全放一个篮子里可不得出事吗?然后,我又开始幻想自己碰到好事,没准有人捡到了还回来也说不准啊。试着分析一下捡到钱包的人的心理。作为一个捡到钱包的正常人,他一定会先看里面有多少钱。这点很重要,钱包能不能还回来很有可能因里面装多少钱而改变。还好,我钱包里面就五块钱。当然,这还得看人品了。如果你碰到坏人,人家没准就拿走你公交卡和仅剩的五块钱,然后把钱包扔垃圾箱里去了。为了以防这种最糟糕的情况,我还翻了附近的垃圾桶。看样子,我还是碰到好人了。捡到钱包的人稍微有点智商的话,应该会发现我钱包里有张健身卡,为此我又特意的跟健身房的前台打了招呼。我要抓住任何一丝可能出现的希望,但是随着我回到家,上了回网,这一丝的希望感觉也快燃尽了。就在我终于要接受可怕的现实的时候,两个电话打了过来。当时,我在厕所开大号呢!第一个没接着,是我哥打来的,估计是为了说晚上聚餐的事。第二个是个陌生的号码。正是这个陌生的号码点燃了奇迹之光。

打电话的应该是健身房的相关人员,他给我一个电话,说是这个人捡到了我的钱包,让我联系他。我仿佛感觉自己的信仰又回来了,果然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居多啊!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,我联系了捡到我钱包的那个人,约好了碰头地点,然后我便骑着车子直奔碰头的地点。对方离碰头的地点比较远,但还好顺路,我也不能难为人家特意给我送钱包来啊。于是,早早到达目的地的我进入了等待模式。我最讨厌等待了,一进入等待模式,我就会胡思乱想。一会儿,担心这,一会儿担心那。我甚至为我这些担心想好了一二三条对策。结果一条没用上,我的确碰上了一个好人,人家也没要求啥,只是好心的把钱包还给了我,只是拒绝了我答谢的要求。钱包到手,心中的大石总算落了地。

整个事情从头到尾都如同我写好的剧本一样发生了,捡钱包的人顺利的通过健身卡联系到了我,最后把钱包送到了我手上。只是有一点我还没有想清楚,为什么这个过程这么长,想到通过健身房找我的手机信息这一点应该很容易吧。难道他犹豫了?为了五块钱和一张公交卡也要做思想斗争吗?算了,反正人家最后选择做个好人。我以后也要多做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