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80后》观后感

七海恋空 2011-04-08 浏览(0 评论(0

早就想看了,今天下意识的搜了一下,网上居然有。我是在www.qiyi.com看的,电影虽少但不像迅雷那样要装东西。不得不说,名字取的有点欺骗票房意思,但影片还是不错的,并不像某些人说的不值得看,评分还有那么高,大家又不是傻子。

应该说最具争议的就是电影的名字,因为很多人都表示影片里表现的不全是80后的事情,有些根本就是驴唇不对马嘴。影片讲述的是一对80后恋人成长的故事,取这个名字勉强搭边吧。还是让我们看看影片有哪些80后的事情吧!

1.小时候男生打陀螺,女生跳皮筋;

2.男人有了钱就抛弃家中的黄脸婆,把藏好的二奶娶进门;

3.中学生不学好,就知道打街霸,不良少年更是经常拿砍刀出来晃晃;

4.愤世嫉俗,明远小时候的回忆里一直计较母亲骗她去钓鱼,后来才想起母亲尔后给他买金鱼;

5.交赞助费就能上名校,恶心的教育,还有走后门拿大奖;

6.好学生都喜欢包书皮,其实我中学就不包了,小学还包过一阵子,所以初中的书总是没封面;

7.大学的爱情很少长久,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上学!唉,学校里老套的恋情啊。

8.大学宿舍里请假打网游,北大女生也这样?

9.重大事件:张国荣跳楼,申奥成功,非典。

10.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

影片里有而现实里没有的不好说,只能说我这没有。(主要是剧本挑选的两个家庭太极品了)

1.学校制服,交际舞什么的,很高级的说;

2.两个家庭富裕的不是一点点,但是都是不完整的。居然还有佣人,旧上海十里洋场啊,高层社会;

中国80年代是一个人心开始变坏的年代,直接原因当然是改革开放,新旧东西的碰撞产生了更新的东西。我们也希望现代人不要那么现实,不要那么贪钱

钱这个东西在市场经济真是万试万灵。

导演讲述故事的方式很隐晦,但是总会有铺垫,一般我都能猜出剧情。比如说我一开始就猜到沈星晨的父亲要撞死,悲剧一开始就死人。郁闷的是,我没有猜出明远会得非典,然后还安排一个很感人的场景,但是很矫情,有点假。陈默的死来的也很突然,很意外,啪的一下就死了。陈默小时候就说恨妈妈,我猜他长大后没好结局。果然陈默长大后一直耿耿于怀母亲离开自己,最后两人都去天堂了。

故事的巧合性是相当惊人的,这些事情能够连起来一起发生的概率大概跟我连续中十次500万差不多了。琼瑶式的感人,只顾着编出一些华丽的桥段,而不顾忌是不是真实。无巧不成书,更成不了电影。明远蹲着扔枪也能让人看见?陈默抢劫比自己小七八岁的妹妹居然用剪刀,而剪刀一脱手就断两根手筋。还有明远藏枪判刑,得,这样安排跟沈星晨弟弟在一起了。再后来,陈默为了救明远被一个箱子砸死。弟弟拿死来守护姐姐的梦想。

我注意到细节:

沈星晨爸爸撞死的时候,有一绿灯闪过,说明肇事司机是闯红灯的。

断桥出现了好几次,沈星晨一郁闷就去那里,最后还差点跳下去了。

明远的妈妈一拉抽屉,哇,内衣有十多套喂!有钱人啊!

你知道这个世界变成什么样了么,青色的百元大钞很值钱,红色的百元大钞只能当十块使。唉!万元户遍地开花了。

沈星晨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会响起一段时下流行的歌曲。

白色不是长久的颜色,人人都会变,烟花再美好也是一瞬间。

有个傻逼织毛衣,就那胖子。织毛衣啥意思,自己百度一下。

明远刚要回去找沈星晨解释,刚好两人都接到了电话。两家都出事了,一对恋人只一个墙角的距离没有相见,有点类似《遇见》

杭州的出租车比北京的好看多了。

沈星晨不是很漂亮但是很像个才女,闻嘉要是再漂亮点就好了,后来嫁给一个老板一点都没贵妇的气质。男的都很帅(正面人物)。

名字都取的挺不错的,一下子就记住了。

沈星晨去北京有错么?作为男朋友难道会希望她留在杭州?

话说这死的人还是很多,真悲剧。

北京户口真的很牛逼,女人嫁进来容易,而外地男人要娶北京老婆,那可不是要一般的奋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