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山楂树之恋》观后感

七海恋空 2010-11-16 浏览(0 评论(0

电影看完后感觉不出来有什么特别的,心里对影片评价也不是很高,可能跟我最近的心情有关系。

网上对女主角的选配有很多非议,我基本上同意他们的观点,感觉确实太小了。

故事的闪光点应该是文革那个特殊年代的特殊的爱情,但是故事情节貌似雷同了,就算不是模仿,但看着没有一点新意。小说就那样,不关张艺谋什么事。故事讲的是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相恋,然后男人得了病死了,然后没有然后了。有了这个主心骨,我们就可以加一点东西了,改变一下时间背景,变幻一些情节场景又是一部电影。故事的结局也让我郁闷,这山楂树到底开没开花,感觉用艺术形式表现一下花开的场景也好啊!我以为结尾会演一次开花的,结果一个是冬天光秃秃的山楂树,然后直接夏天枝繁叶茂的山楂树。难道山楂树之恋的结果是虚幻的么,果子没有结,还不让开花,也许张艺谋真的要让这段爱情成为悲剧吧。

台词写的没有什么感染力,要么就是念台词的没有什么感染力。

文革特殊的气息没感觉出来,看不出来是文革时期的,倒像90年代的乡下。一切都是感觉,说也说不上原因。可能道具都比较新,刚出厂的还刷新漆。

表演还是很到位的,男主角善于微笑,但不善于表现病后的忧虑。女主角倒是挺会笑的,但为什么海报表现的特别忧郁,我还以为男的对女的做了什么呢。

电影虽然是好电影,但我没有想看第二遍的欲望和需求,真有人看了5遍?还是喜欢看《全城热恋》之类的喜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