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西出差

七海恋空 2021-11-13 浏览(0 评论(0

工作了十多年,出差也没赶上几回。第一次是去海口,第二次是去沈阳,这次是去太原。人生来就是喜新厌旧的,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会想去别的地方看看,为此人类社会还衍生出了一个产业叫旅游业。出差跟旅游当然是没法比,毕竟有任务在身,出差得干活儿啊。说白了,出差只是换了一个环境呆着,然后干同样的活儿。

这次出差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坑的,出差八天,上了整整八天的班,还好都是准点上下班,工作强度倒不是很大。在这八天里,我的行动轨迹就只是在酒店和工厂两个地点打转。因为工作地点是在太原的经济开发区,位置排到了太原市郊区的郊区,这里最近的超市也得跑到两公里外了。而我住的这家酒店也算是一枝独秀独占鳌头了,因为方圆七公里就没看到有别的酒店了。虽然有点贵,但是离我要去的工厂还算是比较近的,反正公司会报销差旅费,我也不太关心酒店的价格。

酒店的环境还是比较不错的,房间比较大,看着得有三十多平米呢,太原这边房价应该比北京低多了,何况这么偏远的郊区。北京的酒店我也是住过的,都是比较紧凑,卫生间也特别狭小,没办法房价太高了。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间是不是太浪费了,本以为还会再派一个人过来,结果终究是没来,吃独食的感觉真好。房间的采光超级好,中午可以躺在床上晒太阳,因为离工厂比较近,中午我可以回酒店休息,还是挺惬意的。当然,我这人就是喜欢挑剔,酒店各方面不错,但毛病还是不少的。墙的隔音不好,我在桌子上用电脑,总是能感受到隔壁在磕碰桌子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,超烦人。毛巾不是纯棉的,不吸水,用着也不舒服;酒店没有用暖气,取暖靠中央空调,这个我真受不了,呆了五天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回来,但是甲方不让,结果又拖了几天。还有酒店的枕头我真是用不习惯,就是那种超大超厚的太空棉枕头,一个床上还放两个,有时我都不用,想想还是我自己的荞麦枕舒服。至于酒店的其他方面就都还不错,服务员挺有礼貌,服务也挺周到的。只是一些住户就不咋地了,抽烟吐痰大声说话,二线城市的各个方面果然还有待提升。

我是周日下午过来的,本以为会让我歇个周末,结果一个电话就把我拉到工厂干活去了。工厂真是名副其实的工厂,人没几个,仪器设备一大堆,跟鬼区一样,真是长见识了。进入厂房,要穿防静电的工作服和帽子,还要穿鞋套。这个就有点恶心了,工作服是大家公用的,穿完就挂起来,明天指不定又给谁穿呢!谁让咱们只是临时工呢,工作服自然也是临时公用的。穿鞋套也是挺难受的,说是鞋套其实就是那种一次性的塑料袋套着一个橡皮筋。一天下来,鞋套里挂满了汗珠,脚闷得特难受。由于是在别人的地盘上,所以我都不敢随意造次,别人怎么说,咱就怎么做,尽量不要给人家添麻烦。我虽然是这么想的,但是实际上却是互相坑害。我们这个项目集成了好几家单位的员工,大家像一盘散沙一样各自为政,集成商派来的人协调工作也做的不咋地。还好,大家的脾气也都还行,有什么磕磕碰碰,能忍就忍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