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通线和一号线贯通了,一“站”到底

七海恋空 2021-08-30 浏览(0 评论(0

早上上班坐地铁,我习惯性的在四惠东下车,结果却发现没几个人下车。我还纳闷呢,原来八通线和一号线贯通了,这也就没有换乘一说了。望着满满当当的一车人,我无语了都。

和预想的一样,我直到换乘也没混到一个座位,真是一“站”到底。这要搁在以前,我在四惠东换乘站等一轮就能有个座位,在座位上眯一会儿就到站了,多舒坦。想着往后都要一直站着去上班,唉!真是愁死了。按道理说国家做交通线路调整是为了便民,可我这也没感觉到便利啊。可能这种便利仅仅是住在八通线末端的通勤人员的福利吧,若是从八通线始发站上车,不就能一坐到底吗?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国家要做这样的调整,肯定又是某些专家的建议和规划,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怎么可能理解。话说,这帮专家他们上班坐地铁吗?最近的双桥地铁站也做了调整,丫的居然把北面的入口封了。我进地铁站要绕一圈从南侧进站,真是不知道上面管事的领导怎么想的。今天,我尝试着从北侧的地下通道进入地铁站,果然距离一点也没缩短。去年,我就说建这个地下通道就是脱了裤子放屁,纯属鸡肋。马路就七八米宽,谁没事又上又下的去走地下通道。我走的时候地下通道里一个人都没有,地上散落着几颗烟头,基本上是荒废了。纳税的人的钱就是这样浪费的?

还有更离谱的,我上班附近的那条路天天都有清洁工用高压水枪清洗马路,下雨天也不除外,感觉那条街应该是北京最干净的一条街了。北京不是一直宣传缺水的吗?怎么还这样浪费。前段时间,路还翻修了一块,明明地面没有什么毛病,偏偏要把地面挖开,然后又重新铺上。北京的烂路也不少,咋个就没见到你们修呢?真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猫腻。

【后记20210908】

双线贯通了,下班的时候如果有座就可以不挪屁股,直接坐到目的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