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梦者中那些天才们

七海恋空 2013-12-03 浏览(0 评论(0

食梦者中没有哪个漫画家是真正的天才,有的只是对漫画天生的喜爱和坚持不懈的努力——“根性”。对于天才,我们一般只看见了他们成功后获得的各种回报,然而他们为之付出的努力恐怕也只有了解他们的人能知道。作为旁观者的外人,也只是一个看热闹的程度而已。看到别人获得非一般的成绩就说谁是天才,或者是运气好,有手段等等,也不想想这些天才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。 

被称为天才高中生漫画家的新妻英二,15岁就出道,并且马上就成为JACK的人气漫画家。难道所谓天才的才能是上天造就的吗?不是的。新妻从小就开始画漫画,平日里连休息也是在漫画,他基本上不干别的事情。动漫中把他塑造成为一个怪人,一个生命被漫画完全占据的怪人,他已经超越了我们正常人的极限了。新妻为什么这么强,总编佐佐木尚给出的回答就很好,因为他比谁都热爱漫画。 

食梦者的平丸一也让我想起了《蜂蜜与四叶草》的森田忍,明明有天赋,脑子却很脱线。这家伙真是有才,26岁以前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,他的过去也没介绍,但我觉得画漫画绝对是有基础的。而且平丸虽说是轻松的拿到了连载的机会,但是一连就是好几年,这跟他的担当编辑吉田幸司是分不开的。可恶的吉田氏,不断的对平丸君使用“鞭笞”和“诱导”以及“欺骗”等手段,让平丸乖乖的交出原稿。不知道别人怎么看,我感觉吉田快把这位漫画家的身子榨干了,都尿血了都,所以你别看人家买了德意志跑车又租了高级公寓,这都是有代价的,努力的代价啊。不过,他的结局挺圆满,挺让人感动的。啊,主啊,愿努力与收获同在。相比之下,我想起了一个反面教材,神童方仲永,小有名气就到处去吃吃喝喝,最后毁了。他爹没有挖掘天赋的能力啊!

最后说下主人公真城最高和高木秋人。动画中,每次当真城最高漫画事业走向新一个高峰的时候,镜头总会聚焦他那双满是老茧和墨渍的右手。因为是主人公吧,真城最高的努力奋斗的过程刻画的比较细致,镜头和场景也比较多。毫不夸张的说,那是拿生命在画漫画啊。不断的突破着人类身体的极限,任性的拿健康做担保,燃烧着无悔的青春,为实现梦想而不断的努力奔跑。别人在玩游戏、泡吧、旅游的时候,他却在赶稿子,漫画家这条路注定与常人是不同的。高木秋人相对来说,走的不是一个路线,这家伙卖的是创意和设计。不过,为了提高自己,需要搜集大量的素材,吸收素材。等到了创作的时候,又要挖空心思挤脑汁。对于这种类型的,我估计仅仅有努力或许是不够的,那种灵光闪现的创作冲动,确实需要天赋。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。这句话是高木同学很好的写照。两人对第一的执着还有精益求精的态度,最终让他们成为了努力型的天才。我这是盗用《火影忍者》台词,呵呵。果然天才也是分很多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