蕾姆的英雄——昴

七海恋空 2016-08-06 浏览(0 评论(0

位置:Re: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18集

——经历一次又一次回档重来,死亡的结局始终没有改变,菜月昴感觉无比的绝望。

菜月昴:就算留在王都我也什么都做不了,所以就算回到宅邸也依然无能为力。这一点我非常明白,所以跟我一起逃走吧,蕾姆。不能留在这里。大家一直都是这么说我的,我虽然不想承认这一点,一直在拼命的否定。啊,是这样啊!谁都不需要我。

蕾姆:这种事…

菜月昴:不需要就是不需要,我听得很清楚,一直以来都是这样。所以我才决定消失。无所谓了,不论我怎么做,结局也都是一堆的尸体。要有什么不一样的话,也只是尸体的数量增加而已。我已经受够了。逃走吧,蕾姆!我和你都不能留在这里,不应该留在这个国家。

蕾姆:就算你突然这么跟我说…。

菜月昴:没时间了,这样突然,我真的很抱歉。真的,真的。可是还是做出你的选择吧!

蕾姆:选择?

菜月昴:是我,还是其他人,选择一个吧!弄到龙车往西去吧!离开鲁古尼卡,一直往西,是叫卡拉拉基吗。在那里买个小房子,两个人一起生活。就算很辛苦,只要有你在的话,我也肯定能一直坚持下去。只要有人笑着在家等我回去的话,不管多累,只要想到蕾姆在家等我,一定…。请选择我吧,如果选我的话,我将把我的一切献给你。所以…跟我一起逃吧,跟我一起活下去吧!

蕾姆:昴,蕾姆不能跟昴一起逃走,因为…。未来的事情,如果不是笑着说出来的是不行的哦。

菜月昴:虽然现在我也许是笑不出来,可是…你看。一旦付诸行动的话,肯定能笑得出来。

蕾姆:这些蕾姆也考虑过,到了卡拉拉基,首先要租个房子,总之先搞定家和工作,余下来的应该都会有办法的。幸好蕾姆在洛兹瓦尔大人的安排下接受过教育,我想就算是在卡拉拉基也能轻松的找到工作。昴的话…。先从体力活开始吧,或者在家照顾蕾姆的饮食起居。等收人稳定后,再找个像样点的房子。在那之前,为了能找到合适的工作,昴要好好学习哦。到真正能工作了,大概需要一年左右。之后两人一起工作,等存到一定数量的钱,没准能买个房子呢,或许开个什么店更好,因为卡拉拉基是个商业很发达的地方。昴的奇思妙想一定能派上用场。工作上了轨道之后。那个…有点难以启齿,孩子什么的,虽然会是鬼和人类的混血…。不过我想一定会生个顽皮的孩子,不管是男是女,双胞胎还是三胞胎,都会是可爱的孩子。不,生活肯定不会像想当然都是开心的事情,不可能事事顺心。诸如生不出男孩,一直生女孩。昴老待在家里也许会觉得抬不起头来。

菜月昴:蕾姆…

蕾姆:可是呢,就算等孩子们长大以后,到了会冷落他们爸爸的年纪,蕾姆还是会站到昴的一边。我们会被附近的邻居称赞伉俪情深,一起慢慢度过相同的时光,然后老去。

菜月昴:蕾姆…

蕾姆:虽然对不起昴,不过,可以的话还是让蕾姆先死。躺在床上,让昴握着我的手,在儿孙的簇拥下,安静的说完“蕾姆很幸福”,就这样被目送的死去,能这样幸福的结束人生。

菜月昴:既然…。既然都这么想了,为什么……

蕾姆:如果昴笑着面对的未来是这样的话,蕾姆真的认为那样的一辈子也挺好,“能跟昴一起活下去”,“昴想逃走的时候,是想跟蕾姆一起活下去”,刚才想到这些,我是打心底高兴。可是不行,因为现在一起逃走的话,蕾姆一定会放弃那个蕾姆曾经最喜欢的昴。昴,发生了什么事,请告诉蕾姆吧。如果不能说的话,那么请相信蕾姆,我一定会想办法的。可是现在还是先回去吧。冷静下来花时间好好想想,也许能找到和现在不一样的答案。

菜月昴:我都纠结过了,考虑过了,痛苦过了,所以选择放弃了。

蕾姆:放弃很简单,可是…

菜月昴:放弃很简单?

蕾姆:昴?

菜月昴:别说笑了,放弃怎么会很简单啊!我什么都没做,什么都没想,一下子全部都放弃,轻而易举的抛开一切,然后就放弃了。你就是这么想我的,对吧。就算是放弃也是不简单的。考虑怎么去斗争,怎么解决问题,这样想反而更轻松。可是我怎么做都是徒劳的,无路可走。最终只有死路一条。如果能做些什么,就算是我…。就算是我

蕾姆:昴,放弃很简单。可是,不适合昴。蕾姆不知道昴有过什么样痛苦的回忆,因为什么而那么痛苦。我也不能轻易的说我明白之类的话来安慰你,可是,就算这样。蕾姆也有能明白的事情。昴不是那种做事中途就放弃的人。蕾姆知道,昴描述未来的时候,是会笑着述说的;蕾姆也知道,昴是不会放弃未来的人。

菜月昴:不对……我…。不是那样的人。

蕾姆:没错,昴不会放弃大家,不管是艾米莉亚、姐姐、洛兹瓦尔还是贝阿托里斯,亦或是其他什么人。

菜月昴:放弃了,我放弃了啊。什么都要拎起来怎么可能办得到,我的手又这么小,结果就是全部都掉了,什么都没剩下。

蕾姆:不,没有那种事。如果是昴的话…

菜月昴:你对我了解些什么,到底又了解我多少。我就是这种差劲的男人啊,明明没什么能力,却总是好高骛远;明明没什么智商,却总是异想天开;明明什么都做不到,却徒劳挣扎。我呀,最讨厌我自己了。不管什么时候都只会耍嘴皮子,明明一事无成,却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。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,抱怨起来的时候却能独当一面。以为自己是谁啊!亏我还能恬不知耻的活着呢!对吧。空虚,我现在的内心一片空虚的。明摆着的,这也是理所当然的,肯定是这样的。在我来到这个世界之前,就是遇到你们之前,你知道我每天都过着什么样的日子吗?什么都不做,一件事也没干成,明明有那么多的时间,明明有那么多的自由,明明干点什么都可以,可我什么都没做。结果就是这样,造就了现在这样的我,我的无力和无能,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烂透了的性格。明明什么都没做过,却想愿望凭空实现。自以为是也该有个限度吧。懒惰的习惯。我那浪费宝贵人生的习惯,最终会害了你和我。没错,性格什么都没变,就算想在这个世界活下去,这些也都没改变。想起来了,那个老头肯定也是看透了我这一点,是这样的,我并没有想要变强,也没想过接下来会怎样。我只是想要告诉别人,我不是什么都没做,我也在努力。通过各种方式,以高调的姿态来让自己的行为顺理成章。以此来传达“这是没办法的事”,让别人知道这是没办法的事。仅仅是为了这样的理由,我刻意装出拼命努力的样子。让你陪着我学习也是这样,我只不过是为了化解内心的尴尬而故作姿态。我的本性就是只顾自己,却又在乎别人看待自己的眼光,我那小气卑鄙浅薄的性格什么都没…。什么都没改变。其实我是知道的,全部都是我的错,我是最差劲的,我最讨厌我自己了。

蕾姆:蕾姆知道的,昴不管是在多么看不见未来的黑暗中,都是有勇气伸出援助之手的人。我喜欢昴摸着我的头,通过手掌和头发,我感觉到自己能和昴心意相通。我喜欢昴的声音,每听到一句话,心里都会感到很暖和。我喜欢昴的眼睛,虽然平时很锐利,可想要温柔的安慰人时,那双眼神就变得异常柔和,让我很是喜欢。我喜欢昴的手指,明明是个男孩子,却拥有十根漂亮的手指。可是一旦握着,发现果然还是男孩子的手,是细长而有力的手指。我喜欢昴走路的样子,在你身边一起走的时候,偶尔会有回头看你有没有跟着的想法。我喜欢你这样走路的方式。

菜月昴:别说了

蕾姆:我喜欢昴睡着的脸庞,像婴儿一样毫无防备,睫毛有点长。摸摸你的脸颊,一脸安详,就算恶作剧的去触摸你的嘴唇,你也不会发现。我现在心好痛,因为我就是这样喜欢你啊!

菜月昴:那为什么…。

蕾姆:既然昴说了那么多讨厌自己的话,蕾姆就是想让你知道自己有这么多的优点。

菜月昴:那些都是假的,你只是不知道而已。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是最清楚的。

蕾姆:昴根本不了解自己,蕾姆看到的昴,昴又了解多少呢?

菜月昴:为什么要这样的…。袒护我,我既软弱又渺小,凡事只会一味逃避,上次也是这样逃走了。即使这样为什么你还……

蕾姆:那是因为,昴是蕾姆的英雄啊!在那个昏暗的森林,在一个自己都不熟悉的世界里,拯救了一心只想破坏一切的蕾姆。为了保护醒来动弹不得的蕾姆、魔法用尽的姐姐,为了让我们逃走,你甘愿做诱饵单独迎击魔兽。明明没有胜算,甚至危急生命。话虽如此,但结果还是活下来了,暖暖的回到了蕾姆的怀抱中,睁开眼,冲着我笑。蕾姆最想听的话是在最希望听到的时候,让最希望的那个人说给我听。蕾姆的时间一直都是静止的,那场毁灭一切的大火,从那个剩下姐姐和我相依为命的那个夜晚开始,蕾姆的时间一直都是静止的。停止的时间,冻结的内心。正是昴甜美的融化了它,温柔的让它重新转动起来。那个瞬间,那个早上,蕾姆得到怎样的救赎,蕾姆有多么开心。就算是昴,一定也不明白。所以蕾姆相信你,不管发生怎样痛苦难过的事情,就算昴会失败,就算全世界任何人都不相信昴,甚至昴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话,蕾姆依然会相信你。拯救了蕾姆的昴,是真正的英雄。

菜月昴:不论多么努力,都拯救不了任何人。

蕾姆:有蕾姆在,昴所拯救的蕾姆,如今就在这。

菜月昴:我就是一无是处的行尸走肉,谁也不会认真听我说的话。

蕾姆:有蕾姆在,只要是昴说的话,无论什么都会听进去。因为我想听。

菜月昴:谁也不会对我有任何期待,谁也不会相信我,我最讨厌我自己了。

蕾姆:可是蕾姆发自内心的爱着昴。

菜月昴:不介意像我这样的人吗?

蕾姆:我希望是昴,不是昴的话我不要。内心空虚,一无是处,如果无法原谅这样的自己,那么现在从这里开始吧。

菜月昴:开始什么?

蕾姆:就像昴转动了蕾姆停止的时间一样,昴觉得停止的时间,我现在来替你转动。让我们从这里开始吧,从一开始…。不,从零开始。如果一个人走的很辛苦的话,蕾姆来扶你,分担行李,互相支撑的走下去。那天早上你是这样对我说的吧。请让我看到你帅气的一面,昴!

菜月昴:蕾姆……

蕾姆:在

菜月昴:我喜欢的是艾米莉亚。

蕾姆:我知道。

菜月昴:我想看到艾米莉亚的笑脸,想去实现艾米莉亚的未来,就算被说是在碍事,就算被嫌弃,不让我去,我还是想站在她的身边。我把喜欢这种心情当做免罪符,想让她理解我所做的一切,还真是傲慢呢。就算不理解也好,我现在想去救艾米莉亚。如果痛苦不堪的未来要向她袭来,我想把她带去大家都欢笑的未来,能助我一臂之力吗?一个人的话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我什么都不够,连一直走下去的自信都没有,软弱卑微而渺小,所以为了让我能笔直的走下去,犯了错也能及时发现,能帮我一把吗?

蕾姆:昴可真过分,对刚甩了的女生提出这种要求吗?

菜月昴:就算是我,刚拒绝了对方一辈子一次的求婚,也很难开口啊。

蕾姆:谨遵主命,如果昴——蕾姆的英雄能笑着迎接未来的话。

菜月昴:恩,等着瞧吧!安心的在特等席上,看着你喜欢的男人,成为天下最帅的英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