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解才是真爱

七海恋空 2015-02-11 浏览(0 评论(0

位置:《无头骑士异闻录》第一季第12集7分钟

——得知真相的塞尔提回到公寓找新罗兴师问罪

新罗:你回来啦。

——冲到新罗面前,双手揪起新罗衣领

新罗:你是不是想说,【你想干什么】。

新罗:然后你还会这样说,【你知道的吧,我的头就在那个研究所里面。你父亲和你从一开始就在协助矢雾制药吧。难道说把头颅从我身边夺走的就是你父亲,然而你却对我隐瞒真相,把一个差点死掉的女人整容成我头颅的模样。我虽然是个怪物,但实际上,随意玩弄人类的你才是怪物吧】。

新罗:啊,为了不至于造成误会,我事先声明: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父亲是不是夺走你头颅的犯人,还有那女孩是自愿整形的。虽然可能是被矢雾的人诱导了,但那些我就不清楚了。

新罗:你在想【你到底明不明白我在考虑的事情呢】。嗯,我都知道哦,我都喜欢你二十年了,这点程度自然不算什么。

——这就动摇了,新罗你太狡猾了,这样欺负无口的塞尔提。

塞尔提:事到如今这算什么,既然这样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头颅的下落。

新罗:因为喜欢你啊!就是因为这样才没告诉你。如果知道了头颅的下落,你一定会离我而去。我才不会说什么【如果是为了你的幸福,我选择放弃】这一类的话呢。这是赌上你和我的爱的战斗,我绝对不要离开你。为了这个,不管是别人的爱、死还是我自己,虽然听起来有些矛盾,就算是你的思念我也不惜利用。

塞尔提:我就算夺回了头也不会离开你的。

新罗:就算你是这么想的,你的头可未必这么想。我想过,为什么身为妖精的你会在人间展露身姿。是否正因为没有头的你才能像现在这样具现化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取回头颅和记忆的你,会不会把一直以来的事都当作幻觉那样,然后化作一缕烟消失得无影无踪呢?我害怕变成那样。

塞尔提:你相信我说的吗?

新罗:我一直都相信你,或者更应该说,除了你以外我谁都不相信。

塞尔提:我也很害怕,我害怕死亡。我知道现在杀得死我的人根本不存在,这不是自夸,只是作为单纯的事实去接受,不存在任何感动或喜悦。但是,不,正因如此才恐惧。我的身体里不存在掌握生死的核心。我的头才是这个核心。如果谁破坏了我的头,但是却跟我的意识和情况一点关系都没有。你相信吗?没有眼球和脑组织的我居然做恶梦了。你相信做了恶梦以后因为恐惧而颤抖的我吗?正因为恐惧,因为想控制自己的死才不断的寻找头颅。我这样说的话,你会相信吗?

——温柔的点了一下塞尔提的头盔

新罗:不是说了吗,我只相信你,简直是一种迷信,我们都是在固执的推测呢。

塞尔提:好像笨蛋一样呢。

新罗:嗯。

塞尔提:呐,新罗

新罗:什么?

塞尔提:让我打一拳。

新罗:好啊。

——打了一拳,新罗倒在沙发上。

新罗:那也让我打你一拳吧。

——轻轻碰了一下,塞尔提的头盔掉了。

新罗:看吧,塞尔提果然还是真实的样子最好看。

——拥抱

新罗:刚刚那拳就代替我的宣誓之吻,好吗?

——小腹一击,一起倒在沙发上

——没有头,看不到表情啊

新罗:在哭吗?

塞尔提:你真的是个笨蛋

——塞尔提释怀之后

塞尔提:我并不知道矢雾波江的行踪。但是怎样都行,我就是我,没有什么缺憾。如同往常的每一天。没有过度希望或绝望的日常。什么都没有改变。但这是多么充实的感觉啊!我在这里,你在那里。如果说我是你的救星,那么你也是我的救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