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童年的小伙伴

七海恋空 2014-05-25 浏览(0 评论(0

宿海仁太(仁碳)与本间芽衣子(面码)、安城鸣子(安鸣)、松雪集(雪集)、鹤见知利子(鹤子)、久川铁道(波波)五人曾经是非常要好的青梅竹马。仁碳带领大家在秘密基地组成“超和平Busters”,一起玩游戏机,一起捉迷藏,一起捉独角仙。欢乐的时光很快的逝去,进入高中后,六个小伙伴就各自疏远了,所有的变化是从面码死去的那天开始的。

那天,心里一直装着仁碳的安鸣起了个话头,问仁碳对面码的心意。仁碳违心的讲出了令人尴尬的话语,然后赌气的跑了出去。面码只是傻笑了一下,然后就追了上去。雪集跟了上来,想把买的发卡送给自己喜欢的面码,结果被面码拒绝了。雪集心中十分清楚面码是喜欢仁碳的,气愤的将发卡丢掉,跑开了。一次小小的纠葛,结果演变成一场无法挽回的事故。面码溺水身亡了。六人的“超和平Busters”变成了五人。

失去面码后,五位小伙伴都陷入深深的自责当中。谁也不愿意提起当年的事,仁碳甚至不愿意接触除了父亲以外的人。活泼好动的他不再去上学变成了家里蹲。可能是家里蹲久了,便产生了幻觉,长大的面码居然出现在仁碳面前。很快仁碳发现眼前的面码不是幻觉而是幽灵,大概是有什么心愿未了才没能升天。为了超度面码的亡魂,仁碳决定实现面码的愿望。

到底是什么愿望束缚着面码呢?仁碳也没有头绪,只是一味的答应面码的要求。首先是回学校上课,仁碳答应面码的要求但是面码仍然没有什么变化。面码的事情在其他几个小伙伴们之间传开了。不过,只有波波相信面码的幽灵是存在的。其他人都以为是仁碳出现了幻觉,这样重提伤心事反而让大家迁怒于仁碳。仁碳说服大家一起寻找面码未实现的愿望,并在面码面前实现,用这种方式来纪念面码。

通过面码的日记本,仁碳发现面码的愿望可能是小时候未完成的烟花。于是面码号召大家打工筹钱为面码制作烟花。面码的母亲一直活在女儿死去的痛苦里,对这件事极其反对。雪集找到面码的父亲,跪着请求面码的父亲给家里人做思想工作。烟花的制作顺利开展,面码亲手制作蒸面包让大家品尝,大家终于相信面码还在自己身边。只是面码的样子只能被仁碳看见,这一点让雪集心里很气愤。

烟花如期的飞上了天空,可是面码仍然没有消失,大家开始不安了起来。当晚,仁碳被单独叫了出来。五个人开始还分析是不是搞错了面码的愿望了,直到安鸣哭了起来,倾诉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。原来五个人心里都有各自的私心,都不是真心想要面码升天。大家重新聚在一起坦诚相见,把多年来封存的情感和秘密都释放了出来。自私、嫉妒让曾经的小伙伴们争吵了起来,然而多年不变的习惯性的昵称让大家破涕而笑、和好如初。

对于面码来说,鹤子是面码最喜欢(大好き)的温柔的鹤子;雪集是面码最喜欢的努力的雪集;波波是面码最喜欢的有趣的波波;安鸣是面码最喜欢的认真的安鸣;仁碳则是面码最喜欢的要嫁给的人。“超和平Busters”重归于好,不要为自己的死而自责,我想这才是面码的心愿。面码总是心里装着别人,就连死后也依然没有改变。眼看着心愿已经达成,面码终于开始有了变化。仁碳发现后急忙背着面码来到秘密基地与伙伴们进行最后的道别。没等仁碳到达秘密基地,面码已经不在了。仁碳和伙伴们疯狂的寻找着面码。面码用微弱的力气为大家留下了最后的信息,然后用捉迷藏的游戏给大家做了最后的道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