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“大”钞够干什么

七海恋空 2012-07-26 浏览(0 评论(0

错误总是反复出现,人们总是不能吸取教训。要不然北京暴雨也不会死那么多人了。

 一次,请同学吃饭。饭吃的挺开心,话也聊的够尽兴。该付账了,“你好,一共是106块”,服务员笑眯眯的说道。我爽快的拿出一张百元大钞交给服务员。服务员楞了一下,我同学意识到了什么,说道“我这有零钱”,于是去掏钱包。我一看连忙站起来,“不是说好了我请吗,没零钱让她找去”。结果服务员再重复了一遍“先生,是106块”。尴尬,无比的尴尬。这年头2个人随便吃个饭1百块都有点架不住了。

二次,上超市买东西。男人么,逛商场、进超市买东西是很少看价格的。我随便买了几样东西,洗发水、牙刷、还有几样小吃。出来结账,超市的小妹问我:“有会员卡么”,我回答说没有,然后掏出百元大钞丢过去。“先生你有零钱么?”,我下意识的看了一下计价器,我勒个去了又不够,差点又丢人了。买完东西我就把小票丢了,结果也不知道什么东西这么贵,莫非超市黑了我一手。不去想了,不然要吐血。

物价日夜都在涨,一餐饭怎么都得十块钱,所谓的百元大钞1个星期都用不到。每个月都是要取款的,原先是五百五百的取,现在是八百八百的取。一百一百的取就太恶心人了,谁没事天天跑银行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