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浏览器当前窗口问题:js方法window.close()不兼容谷歌浏览器

七海恋空 2021-03-21 浏览(0 评论(0

最近我做了个系统,用到了提交表单,然后弹出对话框提示,最后关闭窗口的套路。原先好好的,最近发现关闭窗口不好使了,每次都要手动的再点一次关闭窗口。这两天总算有时间来清算这些bug了。

在谷歌浏览器控制台输入window.close()函数调用,结果窗口没有关闭,控制台提示“Scripts may close only the windows that were opened by them.”。这尼玛谷歌又搞什么幺蛾子,赶紧百度一下。百度了一堆页面,也没发现真正的解决方法。一堆文章都是互相抄袭,提供的js方法也不管用。

算了还是自己想办法解决吧,既然谷歌规定了只有open方法打开的窗口才能用close关闭,那我就把a链接打开新页面的方式改为open打开不就行了。把href="newWindow.html"改为onclick="open('newWindow.html')"就行了。

唉!只能这样曲线救国了,毕竟规则和框架都是这帮大厂定的,我们只能遵守。就像人家说flash不安全,要禁flash,结果就禁了。现在,大家也只能慢慢习惯没有flash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