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centos7.8环境下安装达梦数据库(DM8)

七海恋空 2021-01-20 浏览(0 评论(0

参考资料:https://www.it610.com/article/1282418948473634816.htm
我这一开始安装就掉坑里了,用了同事给的安装包。结果安装报错:

/tmp/DMInstall/source/jdk/bin/java: cannot execute binary file
算了,还是去达梦官网去下载对应环境下的安装包比较靠谱。后来证明我是错的,我点击产品下载,结果就下载了个word文档。我怒了,这官网也太不靠谱了,一个破数据库还当宝了。好不容易注册了,可以点击下载了,结果就下个word文档,难道要买你们产品才让下载吗?后来我发现我错怪人家了,下载的文档里面有百度网盘地址和下载提取码!我擦,这套路,怎么跟我们这种穷人一样。达梦这么大的一个公司,居然要学我这种小站长,把下载的服务丢给百度网盘。百度网盘的速度,大家也是知道的,挂了几个小时才下载完,没办法穷人就得受气。

1.开始安装了,先创建用户dmdba和用户组dinstall,这个是和oracle一个套路。

2.然后创建达梦数据库安装目录,数据库文件存放目录可以单独放在另外一个目录。

3.上传从官网下载下来的iso文件,然后进行挂载。

4.切换到dmdba用户进行安装,注意用root用户修改dmdba要用到的文件和目录,直接chown命令。

5.初始化达梦数据库

这一步我又掉坑里了,满世界的去找dm.ini文件。其实根据参考资料说的执行下面命令就会生成这个初始化文件:

./dminit path=/home/dmdba/data page_size=16 CASE_SENSITIVE=0 UNICODE_FLAG=1

上面的参数是大小写设置为不敏感,字符集为utf-8。执行后会在数据库文件存放目录data下面生成相应的文件和目录。然后再执行命令:

./dmserver /home/dmdba/data/DAMENG/dm.ini

6.启动数据库

./dm_service_installer.sh -t dmserver -dm_ini /home/dmdba/data/DAMENG/dm.ini -p DMSERVER

这个我跟参考资料的不太一样,dm8的安装参数做了一些修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