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选和多选怎么选

七海恋空 2021-08-21 浏览(0 评论(0

买了一对牙刷,用了一段时间感觉挺好用的,于是想着周末再去买一对。今天去了一趟欧尚超市,还好我要的那种牙刷还有得卖,于是很顺利的又买了一对屯着。现在的日用品也内卷了,更新换代特别快,升级了什么倒是感觉不出来,就是感觉各种款式、包装、品牌更换相当频繁,让人看的眼花缭乱。以往我在永辉超市买牙刷,每次想着再买同一款牙刷时,结果总是找不到。

小的时候,吃的、穿的、用的都特别的单一。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是小孩,没有选择权;另一方面,市面上可供选择的商品也不多。所以撞衫什么的简直就是家常便饭,毕竟城里的商店就那么几家。家庭条件好的人家渠道可能就多一些,吃穿用度都跟平常人不一样,就跟笼罩了一层光环一样。谁班里还没一两个有钱人?那用的笔啊、书包啊什么的一看就比旁人的高级,比别人的贵。羡慕啊!

等长大一些到了青春期,我也学着其他人一样开始讲究个性了。那种烂大街的东西都看不上眼,横挑鼻子竖挑眼,挑来挑去,最后发现果然贵的就是好的,然而钱袋子不允许啊!穷人家的孩子凡事都得忍着受着。这个时候,我多么希望自己的选项是和其他人一样的多啊。很简单的例子,出去买衣服,一百块钱和一千块钱的预算能一样么。

单选题和多选题哪个更难,毋庸置疑。年轻的的时候觉得选项越多越好,现在却感觉活着简单就好,我已经不愿意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甄选了。产品的规格、样式、单价、品牌等等那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我才懒得去管呢,还是看眼缘吧。时代在进步,生产力也不断的提升,各行各业都在内卷,最终细节决定成败。好的产品和服务自然就会有回头客,毕竟选择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的,一款产品我已经用习惯了,为什么要换呢?相对的,那些坑过我的牌子我也会记住的,当然是记在黑名单里。

最后我总结了一下,那就是有条件随便挑,没条件就没得选,或者选择极少。社会就是这么发展的,要想丰富自己的选择权,就必须提升和扩充自己的条件。可是老天爷是不公平的,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必然存在的。旱的旱死,涝的涝死,自然规律也是允许的。既然这样,还是多跟以前的自己比一比,有提升有进步就算没白活一遭。